丹青之约

Love life to the extreme without regret.

第三中学守则(7)

        中午,大家都去吃饭了。教室里空无一人。

  风打着旋从虚掩的窗户处出来,又转着圈吹开了桌子上的一张纸。

  纸悠悠地飘到地上,上面写着:

  

  我知道你不想照这上面写的去做,但你别无选择。

  你一定要保持理智,你一时的冲动只会带来灭顶之灾。

  1.不要怜悯。你需要将感情和理智分开,然后完成学生会布置的任务。

  2.不要和你的搭档过多接触。这会引起它的注意。

  3.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

  4.不要让别人知道你和那个人的关系。你知道我说的是谁。

  5.不要让别人知道你的秘密。

  6.你是我,但又不是我。你需要保持清醒。

  7.我不会害你,我不会害自己。

  8.不要再吃那么多糖了。给你糖的人都不在了,你又去哪里吃糖呢?请面对这个事实,哪怕真相再残忍。

  9.我知道你很忙,我也很了解你,你不想去做那么多事。但你别无选择,除非你想让它报复你。你必须要不断和它接触。

  10.你竟然沦落到要自己安慰自己的地步了吗?

  10.1.我相信你。你可以的。

  10.2.她的事情不是你的错,你无需自责。

  10.3.好好活着,你不仅是为了自己活着。你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11.因为它的缘故,你有时会变得很人性化,这时你睡一觉就好了,由我来掌管你的身体。

  12.你是隐藏最深的人。不要做多余的事情,会增加不可控的变数。

  13.不要怀疑自己的行为是否真的有意义。你必须要坚定不移地往前行,你不可以停下。

  13.1.我知道你终将走向远方,而我这个因为它而诞生的意识也终将消散,但我会在原地等你。

  13.2.走的远远的,不要再回来了。我是个注定会被抛弃的意识。

  14.越低调越好。为了你的安全你不能那么引人注目。

  15.你会成为让你的母亲骄傲的女儿的。你的搭档也会的。

  16.我不会经常出现。我的出现意味着你的意识被它削弱。

  17.我来自于你的意识即将消亡的那一瞬。我的生命因此诞生。

  18.我不是它。我与它有很深的联系,但我不是它。

  19.我站在有你的一边。

  20.我会保护你。我就是你。

  21.当你突然感到很困,就睡一会吧,我替你面对它。

  21.1.我是为了你而存在的。我会因为你的死亡而消失,但我死了,你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我是除了她之外最爱你的人。

  22.学生会的事务确实令人烦躁,但我不可能帮你解决,我总要离开你的。到那时,你怎么办?现在我可以代替她陪在你身边,以后呢?

  22.1.我来自于你心中对爱的渴望,而它唤醒了你心中潜藏的爱与分裂,于是诞生了我。

  22.2.我们知根知底,我永远不会出卖你。

  23.七五班是第三中学的先锋。我们冲在最前沿。

  24.我其实并不理解你们,但当我成为了你,我突然就理解了。情感真是奇妙,它使我诞生,又使我消亡。所有的人都因情感而伟大。

  25.据我的观察(其实你应该也发现了),最后一战即将到来。这是扭转命运的一战,请做好准备。

  26.虽然我死期将至,但我永远爱你。你也要爱自己。

  

  瀚文回来后,默默的捡起了这一张纸,仔细叠好后塞进了文具盒里。

  真是……她什么时候写的?

  瀚文想着,开始思考自己什么时候曾经失去了意识导致她趁虚而入写了这个。

  她第一次出现,是在瀚文走进语文老师办公室的时候。

  她说:“你怎么那么傻?活下去吧。”

  瀚文以为她是它。但她说:“我只是你。”

  她还说:“我是为了爱你而生的,也注定为你而死。我们终将分离,你也终将走向远方。”

  那自由的风啊,吹着她一路跌跌撞撞。她小心翼翼地学着爱别人,学着将自己所有的爱毫无保留地倾注到别人身上。

  她比母亲要好。母亲的爱分给了那么多学生,只有她只是为了自己。

  瀚文闭上眼睛追随着那阵风。

  如果……如果他们赢了,就给所有牺牲的人立雕像。就像他们从未远去,就像这思念的风从未远去。

  爱是不会远去的。

  瀚文紧紧攥着那张纸,她觉得手心发烫。上面的文字似乎有了温度,从手心流向四肢百骸。

  是很可笑,她只是瀚文的一个分裂的意识……只是为了爱她而生。

  可当一切以爱为名,就显得是如此动人。

  瀚文看着手中的纸张,孤独地站在教室门前。空无一人的走廊,空无一人的教室。

  还有那,装满爱的心。

  这是一封自己写给自己的情书。

  

  

  

  

  

  

  

  

  

评论(97)

热度(73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