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之约

Love life to the extreme without regret.

【黑三角】当他们尝试练字

  预警:冷战无差(米露、露米都可以)、露中、米耀,雷者自避。

  文不对题

  彩蛋是同时存在冷战、露中、米耀的黑三角

  

  冷战的场合

  

  冬天的第一片雪花悠悠飘落,阿尔弗雷德放下手中的可乐,呆愣地看着窗外。

  

  他真的,不太喜欢冬天。

  

  确实,还是热情满满的夏天更得小英雄的心意。

  

  本来他是想就一直窝在被窝里度过这个冬天的,就像往常一样。但当他无聊打开手机时,又看见了那个家伙的名字占据了自己的手机页面。

  

  ……真是该死。他恼怒的放下手机,唾弃自己之前将某人设置为第一关注的行为。以至于现在,他只不过是想打开手机玩一会,却再再一次被某人占据心神。

  

  阿尔弗雷德又回忆起当时自己鬼使神差地把那家伙设置为第一关注的情景——就像做贼一样,不想让对方发现。

  

  阿尔弗雷德把手机放到离自己远远的地方,过了几分钟又忍不住拿过来。他看向伊万的动态。

  

  ——莫斯科下雪了,伊万穿着白衣服和周围的雪景融为一色。伊万笑容灿烂,还向镜头招着手。

  

  莫斯科的雪下的真大。

  

  阿尔弗雷德意识到自己的冬天蛰伏计划似乎泡汤了。

  

  

  他在飞机上睡了半天,带的漫画书也没兴趣看。等阿尔弗雷德提着行李来到莫斯科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一个多么草率的决定。

  

  ——他谁也没有通知,甚至没有好好准备,就头昏脑胀地来了莫斯科。

  

  阿尔弗雷德知道一个英雄需要冒险,但英雄不打无准备之战。阿尔弗雷德觉得自己犯了一个大错误。

  

  他拨通伊万的号码。他不太情愿。

  

  “喂,伊万。”阿尔弗雷德孤身一人站在风雪中,已经感觉到了寒冷,“我在机场。”

  

  “小阿尔是要来露西亚家里么?”伊万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大概什么时候到?我来接你。”

  

  “不。我已经到了。”阿尔弗雷德道。

  

  伊万那边静了一会,然后惊恐地挂断了电话。没过多久阿尔弗雷德就看见伊万开着车一路奔驰而来。

  

  伊万跳下车,衣衫不整的模样让阿尔弗雷德笑了起来。伊万很明显生气了,提着阿尔弗雷德就上了车。

  

  阿尔弗雷德微微有些冷,然后伊万就沉默着把自己的白色外套给了他。

  

  “你真的太冲动了。”伊万抱怨,“为什么不提前说一说,你又不会俄语。”

  

  阿尔弗雷德反驳:“你觉得我身为世界的hero会出什么问题吗?再说,我会俄语。”

  

  伊万嗤之以鼻。

  

  

  到了伊万家里,伊万似乎存心要难为阿尔弗雷德。他拿出一张白纸。

  

  阿尔弗雷德疑惑:“拿纸做什么?”

  

  伊万又拿出一支笔:“证明你的俄语水平嘛。”

  

  阿尔弗雷德看着白纸和笔,竟然有些害怕。但他心里的hero精神不允许自己这样做。

  

  阿尔弗雷德自信地说:“我会证明自己的!”

  

  ……然后他就被批判了。

  

  伊万看着他写下的小作文,感到难以置信:“你写俄文都是用的印刷体?”

  

  阿尔弗雷德还洋洋自得:“我自学的!”

  

  伊万眼前一黑,强撑着说:“露西亚还是建议用手写体……”

  

  “有什么区别吗?”阿尔弗雷德还不理解。

  

  不理解个鬼,阿尔弗雷德就是故意气他。英文手写体和印刷体的区别难道阿尔弗雷德不清楚吗?同理,怎么到了俄语这里就不明白了?

  

  伊万指着他半天说不出话来:“你……来这里就是专门来气我的对不对?”

  

  暴躁的露西亚啊,难得一见。阿尔弗雷德想拿起手机拍下来。

  

  伊万忍不了了,他径直绕过阿尔弗雷德去拿藏起来的几箱子酒。他的生活里不能没有伏特加,就像阿尔弗雷德不能没有可乐。

  

  等他满载而归时,一直规规矩矩反思错误的阿尔弗雷德却不见踪影。伊万朝阿尔弗雷德写着小作文的白纸上望去,看见了一句工工整整、让人挑不出一点毛病的俄文:

  

  Я тебя любю.

  

  ——我爱你。

  

  

  露中的场合

  

  王耀一向保持着良好的作息,多少年来雷打不动。

  

  他先是打了一会太极拳,又去泡了杯枸杞——养生啊,不然你怎么指望一个老年人每天充满活力?

  

  面对伊万小子的频频“挑衅”,王耀无可奈何又不想管他。然后伊万得寸进尺,悍然挑战起老年人的尊严。

  

  王耀叹气,眉毛越发皱了。

  

  慢悠悠地吹一口茶杯上氤氲而升的热气,茶水荡起波纹。王耀轻轻品了一口,温度正好合适。

  

  他捧着茶杯,顺势坐在了一旁的藤椅上。

  

  庭院里的树开花了,只是花开的不盛,只是羞怯怯的,隐匿在枝丫间。王耀怅然地回忆起自己当年栽下这棵树时曾如此期盼着它开一树的花,好许愿他和伊万之间的爱情枝繁叶茂。

  

  如今看来,这花倒真有预言。

  

  大概过了半个时辰,伊万醒了,睡眼惺忪地穿好衣服洗漱准备出门。拿钥匙的手微微一顿,伊万转眸:“本来,我还以为今天可以起得比你早呢。”

  

  “这种事情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王耀别有深意。

  

  “未必。”伊万道。

  

  伊万去买小笼包了。王耀继续赏花。

  

  等到王耀已经要睡着的时候,钥匙与锁洞发出清脆的声响。王耀猛然抬头,看见伊万正闷闷不乐地提着小笼包站在门口。

  

  王耀站起来,帮他拿着东西:“怎么了?”

  

  伊万顺从的走进里屋:“卖小笼包的老板听不懂我的中文——你知道我的发音不太准确。”

  

  “这事大家都知道。然后呢?”王耀问。

  

  伊万坐在王耀的对面,看着王耀拿出一个小笼包又烫的缩回手:“他让我把想说的话写下来,我就找了张纸写了。结果他一直在笑话我。”

  

  王耀闻言称奇:“虽然你说汉语总带着股西伯利亚风味,但是写字应该不差的吧?”

  

  伊万盯着他。

  

  王耀拍了拍脑袋:“哦对,我想起来你写母语的时候也写的歪歪扭扭的。”

  

  伊万已经解释很多遍了,他当时是写字速度太快才把俄语字母都写得像乱麻一样,认真写还是能写的很漂亮的。但王耀依旧乐于在这方面逗他。

  

  伊万叹气:“我一笔一画认认真真写的。”

  

  王耀再一次尝试拿起小笼包,这次就算烫他也没有松手:“你证明给我看看。”

  

  “怎么证明?”伊万也拿起了一个小笼包。

  

  “写一句话吧,就写——”王耀装模作样思考半天,“我爱你,怎么样?”

  

  伊万接受了这个挑战。他紧紧握着水笔,眼神坚毅,然后笔走龙蛇刷刷写下几个大字——

  

  耀王我爱。

  

  王耀:“我什么时候改名耀王了?我叫王耀!王耀!”

  

  “还有你这语序怎么那么别扭?”王耀陷入沉思。

  

  伊万哼哼唧唧,以八爪鱼的姿态缠住王耀:“总之意思是对的嘛,就不要管那么多了——你不是说我永远不可能起得比你早吗?”

  

  王耀推了推黏在他身上的伊万:“所以?”

  

  “今晚,我等你哦。”伊万骄矜地扬了扬头,“我不信明天早晨你能起得比我早。”

  

  

  米耀的场合

  

  在无数次长的让人头皮发麻的会议上,阿尔弗雷德充满活力的英语总是充斥着会议室里。

  

  记得有一次,王耀因为太过无聊就稍微眯了一会,正半梦半醒的时候,就听见小英雄一声:

  

  “因为我是世界的hero啊NAHAHAHAHAHA——”

  

  王耀被吓到了,紧接着他就从椅子上摔了下去。

  

  但阿尔弗雷德眼疾手快的抓住了他,王耀没有彻底丢脸。

  

  所以当时的情景就是:阿尔弗雷德一只手抓住王耀纤细的手腕,另一只手紧紧握着王耀半弯下去的腰。

  

  其他人发出了意义不明的叫好声。

  

  ……虽然是没有摔下去丢脸,但也足以让王耀羞愧的想要钻到地缝里了。

  

  再加上那几天大家看他和阿尔弗雷德的目光。

  

  ……怎么办,王耀发誓自己绝对不会再在会议上打瞌睡了。

  

  

  虽说王耀已经立过了誓,但众所周知,誓言是可以打破的,要不然立它干嘛。

  

  还是一次会议,依旧是以阿尔弗雷德为主角的漫长的会议。王耀强撑着做会议记录,为了速度王耀记录内容都是用的英文。他的英语很好。

  

  王耀勉强掀起眼皮,看见那个万众瞩目的隐隐约约的身影正在激情澎湃的发言,王耀的思绪忍不住拐到前几天阿尔弗雷德之前硬要拉着他去看恐怖电影——虽说王耀也有些害怕,但最终他还是强忍恐惧安慰阿尔弗雷德。

  

  王耀一拍脑袋,不对,阿尔弗雷德讲到哪里来着?先把它记下来……

  

  因为实在困的无法思考,王耀只好把阿尔弗雷德说的话都快速纪录下来,回去再仔仔细细看——虽说其中的百分之九十都是废话。

  

  窗外的阳光炽热,暖洋洋地洒在他脸上,他像是被笼在光晕里,显得温柔的同时也让他更加困倦。王耀再一次抬头看向阿尔弗雷德。

  

  这家伙居然还在讲。王耀不无怨念地想,回去就把他的零食全部没收。

  

  王耀的手依然在拼命写着,似乎已经不由自己去支配了。而与此同时王耀终于撑不住了,慢慢闭上眼睛。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的脑袋被猛地一弹。王耀捂着额头愤恨的说:“谁啊?”

  

  “是我!”阿尔弗雷德的气息欢快的吐在王耀的脸上,“刚才你因为看我看的太入迷睡着啦!”

  

  ……王耀感受到了四面八方传来的探究的眼神。

  

  阿尔弗雷德还不打算放过他。阿尔弗雷德看向他写在会议记录本上乱七八糟的内容,感动地说:“哇哦,耀你把我说的每一句话都记下来了,你真是太爱我了——不过你的字写的不太好。”

  

  王耀:废话,这能好才怪。

  

  等等。王耀迟钝的脑筋开始分析阿尔弗雷德刚才说了什么——貌似,貌似,对方说,自己真是太爱他了?

  

  王耀回过神来拿出自己的可爱小锅锅,而阿尔弗雷德早有准备——阿尔弗雷德轻轻吻上来。

  

  极轻极轻的触感,和阿尔弗雷德平时的风格完全不同。

  

  那般细腻温柔,不像往日总是要把王耀亲到窒息。

  

  绵长的一个吻,直到很久。

  

  “这是对你会议记录潦草字体的惩罚。”阿尔弗雷德笑容灿烂,很难让人怀疑他是故意的,“我很期待下一次哦!”

  

  

  会议结束后,阿尔弗雷德被迫把自己在会议上的发言工工整整用中文写下来。

  

  王耀负责监督。

  

  当然,零食也都没收了——至少在阿尔弗雷德写完之前,他是得不到零食的。

  

  

  

  彩蛋极为混邪,请各位看官谨慎解锁(≧∇≦)/

  

  

  

  

  

  

  

  

  

评论

热度(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